Deep In Heart

Thursday, April 30, 2009

树,何时开花?

今天是4月30日,
明天就5月1日了..
这两天对我来说蛮有纪念性..
去年的这个时刻我正在做一件事情..
我就把我做的事用“种树”来比喻吧..


去年年头,
我开始对树植木有兴趣,
开始接触树木..
慢慢学习树木,
和想要怎样栽种这树木..
用了整整四个月的时间..

就在四月三十日的夜晚(就像这个时刻),
我决定鼓起勇气,
开始大胆地种我的第一棵树..

此树慢慢萌芽,
从幼小的那一颗种子,
随着时间的增长,
渐渐长大..

一年了,
树也算高大了..
种树,
尤然想看其开花,结果..
这是种树的意义..

然而,
我还未看到我的树开花,
也未见其果..



它,开花了没?结果了没?



也许,

大树吸收不到我给它的养份肥料,
也感受不到照耀它的阳光,
没收到足够的热能和温暖..
(真的是这样吗? 我给它的肥料都是品质最好的,一点也没保留.这不足然它获得营养?)



还是因为


树开了花,
但花的颜色,
竟是透明,
亦隐形,
所以我看不见?

一年的用心种植是很不足够的???



到底是哪个呢?
不管怎么说,
树没开花结果,
应该是我这个种植者的错,
又可能是我栽培和施肥施养的方式不太恰当..

既然如此,
这棵树我得更细心照料,
用心经营..
以便这棵树能够茁壮成长,
更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结出甜美的果实..

11 comments:

  1. 哪里有人晚上种树的?
    我懂有棵树晚上会动的!!!!神奇咧!

    那就是……………








































































































































































































































































































































































































































    陈政树!哈哈!

    ReplyDelete
  2. =.= Zzzzz!!!
    i'd better go sleep..

    ReplyDelete
  3. 妙啊!
    你的答案与问题的距离真的是...

    “千里之外”=.=

    (我早就知道答案了!哈哈!)

    ReplyDelete
  4. 他要唱歌给大家听~~哈哈!

    ReplyDelete
  5. >>mewie
    炸到一下的咯..

    >>hong~弘
    你种的是什么树?
    有些树是比较慢开花的。
    如果你说你种的是铁树,
    那没开花就不是你的错了。
    继续种下去!
    你一定会看到它开花结果的。

    ReplyDelete
  6. “我送你投胎,千里之外,你不剩黑白~
    沉默虐待,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好听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说的答案是那个会在晚上走路的树!
    哈哈!

    弘~ 四个字!
    坚持到底!
    加油!

    ReplyDelete
  8. 我种的,不是铁树..
    我会种下去,
    直到大树愿意开出花朵..
    我会耐心等到大树告诉我,
    "我决定开花了!!"

    ReplyDelete

心灵接触